木藏千焚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二改
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欢迎来找我玩儿啊~
微博指路@木藏千焚-fafa花花me

执离 君(上)

  君还是君,阿离还是阿离。
  就……这句还蛮戳我的(๑•ี_เ•ี๑)
  设定:黑明一统天下后,天下仅剩两大国
 
 
 
 
  
  
  执明的胃口越来越大,这天下已尽数落入他手,慕容离所在之瑶光也已经不似国而是郡了,执明却依旧不满足,三番五次南征北战,边境之处民不聊生。
  慕容离几番想进宫劝说却不得上奏,好容易执明亲自遣人来命他入宫,他这才在向煦台见到了执明。
  许久不见,执明比从前更加阴鸷,一边手中转着酒杯,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慕容离,着实让人无法想象他曾是最天真不过的一个少年君王。
  “许久不见,慕容国主过得可好啊?”执明问道。
  慕容离站在几步开外,缓缓施礼,答道:“一切都好。”
  “本王也不跟你绕圈子了,知道你的计谋乃是举世无双,如今本王出征在即,诏慕容国主来,是想求你一计,如何能拿下南境那二十四小国?”执明一招手,便有内侍将地图拿来摊在桌上。
  慕容离听后眉头微皱,沉声说道:“难道将开阳纳入天权版图还不够?这天下已尽是王上的天下,此刻还要远征以至百姓怨声载道吗?”
  执明笑道:“慕容国主心系天下,却不知这大国有大国的难处,南境二十四国盛产金银,比你们瑶光差不到哪去,本王收复这二十四国,也是为你们瑶光着想啊。”
  慕容离沉默了一阵,才叹了口气道:“我明白王上的意思了,如果王上能应允好生对待瑶光百姓,我便起草文书,瑶光世代向天权称臣。”
  执明摆了摆手道:“本王不是这个意思,慕容国主想多了。”
  “南境二十四国地处丘陵,群山险峻,易守难攻。况且……”慕容离瞥了一眼地图,诺大一个天权立于图中,“瑶光不过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座小岛,波涛迟早会将其吞没。我不忍看瑶光子民受苦,故愿意将瑶光双手奉与明君。”
  “呵呵,明君?慕容国主好慷慨,费尽心力与计谋算计来的江山,你当真愿意奉与他人?”执明又笑起来。
  慕容离冷冷的盯着执明诡异的笑脸,从袖中捧出一本文帖来递给他。
  “我来之前便已经猜想王上邀我来的目的,因此早早备下文书,王上只需盖上王印即可。”慕容离说。
  执明抬头看着他,慕容离还是那个最清冷的人,果如他之前所说“阿离还是阿离”,就连那手里也终日不离那一支箫中剑。
  执明站起身来,将燕支从慕容离手中夺过,将那柄短剑从中拔了出来,寒芒出鞘,似乎还闪着一丝红光,下一刻剑锋便贴在了慕容离颈侧。
  “慕容国主,当真不负盛名,无论何时都不忘了谋划。”执明说,“如果本王想要取你的性命,你当如何?”
  站在慕容离身后的方夜神情大变,手指已悄悄按上了腰侧的短剑,慕容离却面不改色,又从袖中掏出瑶光国印交到执明手中。
  “君要臣死,自当听命。”
  执明有些诧异的看着手中的金印,他有些想不通,慕容离忙碌了这些许年,难道真舍得将半生牵挂交付他人?此人最擅长拨弄人心,且要看看他到底打什么主意。
  刚一抬头,却见慕容离手中翻出一柄匕首,执明皱眉往后退了两步,慕容离站在原地朝他笑着,忽然刀锋一转直刺入自己腹中,登时血如流水般涌了出来。
  “主上!”方夜及时接住了慕容离向后仰倒的身体,四面八方忽然窜出了禁卫军举刀将他们围住,和执明隔开。
  执明手中握着燕支和瑶光国印,愣愣的看着倒在地上的慕容离,恍惚间听不太真切四周的声音,眼前一切也如梦一般。
  “传医丞!快传医丞啊!”方夜吼道,却不见四周禁卫有任何动静,他们就那样冷漠的举着刀,冷漠的看着慕容离生命的流逝,就如同他们身后的天权王一般。
  方夜将慕容离扶起来,拔出腰间的短剑欲冲出重围去,却听到慕容离在他身侧小声说着什么,只得将人放下,凑近去听。
  “方……方夜……照顾好……瑶光!照……照顾好……他……”慕容离缓缓偏头,努力想看一眼禁军后的执明,却只看见了一片刀光剑影。
  “主上!”慕容离缓缓闭上了双眼,沾满鲜血的手也垂了下来。
  执明终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以为他已经看惯了慕容离身上永远明亮的红色,却不想那红色如今看来是如此刺眼。
  “传……传医丞!把所有医丞都给我叫来!”执明大喊道,他睁着眼,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眼泪却克制不住的流了满脸。
  
  
  
  
  tbc.

评论(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