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藏千焚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二改
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欢迎来找我玩儿啊~
微博指路@木藏千焚-fafa花花me

k莫 青风皓月04.

  还还还没有结束|ω・)
  
  
  
  
  04.
  嬴政从未上过战场,只偶尔和唐青风聊起,总说千军万马,尘土飞扬,刀光剑影,生死都在一念之间。
  如今他站在千军万马之前,叛军行进之处尘土飞扬,领军的那几个叛臣高举银刃,携刀光剑影而来。他心中满是愤怒,握着剑的手心没有一丝血色。
  斥候赶在叛军到来前回禀,敌军三万,正在全速前进,要不了一刻便是两军对垒之时。
  嬴政利落的翻身上马,战鼓声声下他举剑高喊:“杀!”
  
  唐青风身上有很多伤,回回出征凯旋,嬴政都会悄悄拉过他,仔细数他身上又多了几道伤痕。
  “臣乃武将,为陛下为大秦守一方安宁是臣的职责,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唐青风见他眉头紧皱,宽慰道。
  嬴政拍拍他的肩,叹息道:“寡人的江山都是你拿命换回来的,你想要什么,尽管说,便是要那金龙赤凤,寡人也一定给你弄来。”
  唐青风笑过一阵嬴政的这番突如其来的誓词,垂眼看见嬴政腰间别着的玉佩,于是伸手捧起,说道:“我只祈望陛下福寿安康,使我在战场上不用分心记挂,此外别无他求。”
  “你的意思是,一打起仗来,你的心里,就没有寡人了?”嬴政挑起一双剑眉看着他。
  唐青风一时语结,忙道:“我……臣不是这个意思。”
  嬴政见他憋红了脸,哈哈大笑,一把将人拥入怀里,“寡人明白你的心意。”
  
  嬴政被一群衷心将士护在身后,愈战愈退。
  原本已将敌军逼退数里,忽然闻得两侧山顶传来肃杀之声,还没来得及发出撤退的信号,已有滚石从山顶落下。
  霎时间从后方又绕出一支队伍来,秦军拼死将嬴政护了出来,足有五万的人马折损了近七成。
  嬴政满身是血,眼前是步步紧逼的叛军,身后是残肢断臂的尸体。他握紧了手中沾满鲜血的剑,准备好了和对面虎视眈眈的叛军将领一战。
  没想到这个叛军头领竟然是从前唐青风的部下,是他一手教出来的,前两年淮南道大旱,他被派去赈灾,几年不见,昔日跟在唐青风身后的不起眼的他竟然领军反叛。
  嬴政感叹人心难测,又想起边疆战报,或许这都是这位赈灾将军的手段。若是他自己叛逆嬴政倒也罢了,他偏偏还要勾结匈奴伤害唐青风,这笔账,非千刀万剐不能偿还。
  嬴政眼里满是怒火,再看对面将领已觉得他愈发面目可憎,遂举剑高喊道:“大秦的将士们!叛国者罪不可恕!随寡人一战!夺敌将首级者,享高官厚禄!”
  霎时间士气大震,秦军重整旗鼓再次与叛军交锋。
  “陛下!尔区区两万之兵,拿什么阻挡我这十万大军啊?”敌将仰头大笑,悠然坐在马背上,遥遥的朝嬴政喊话。
  嬴政斩下马前小兵的头颅,鲜血溅起三尺高,仿佛眼前尽是血色,他双腿狠狠一夹马肚,朝敌将飞奔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一支箭从左侧飞来,笔直射向敌将喉头。
  敌将还沉浸在即将胜利的兴奋里,被这猝不及防的一支箭射中了咽喉,瞪大了双眼,不甘心的仰面摔下马去。
  “本将军在此,尔等还不束手就擒!此刻投降者,本将军保你们不死!”嬴政勒马回头,看见唐青风一身铁甲英姿飒爽,他身后是高举秦军战旗的军队,恍若神兵天降。
  敌将的部下也有多半是在唐青风手下呆过的,见他毫发无伤带援兵前来,纷纷放下了武器,不消多时,四周已无兵戎相接之声。
  “陛下,臣救驾来迟,望陛下赎罪。”唐青风跪在嬴政马前,满脸疲惫,嘴唇毫无一丝血色。
  嬴政连忙下马将人扶起,却发现他抖得厉害,问道:“你怎么了?可是受伤了!”
  唐青风看了看周围士兵,暗自捏紧了嬴政的手臂,几乎将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嬴政身上。
  唐青风强撑着说道:“臣无碍,清扫战场的事就不用陛下操心了,臣护送陛下回宫吧。”
  “好,好,回宫!”嬴政不动声色的扶着他来到他的战马边,看着他上了马,自己也驱马跟上,随后一队人马跟了上来护送他们望咸阳城内走去。
  刚进咸阳城,唐青风身子一晃,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青风!”嬴政快步冲上去接住了他,怀里的人紧闭着双眼,面色惨白,没有一丝人色。
  
  
  
  tbc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