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藏千焚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二改
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欢迎来找我玩儿啊~
微博指路@木藏千焚-fafa花花me

【卜岳洋灵】 “0”

        黑道(?)、杀手设定,ooc算我的
  
  
  01.
  地下室昏黄的老吊灯穿过几只巨大的铁笼,照在贴满小广告的破墙上,拉出一片鬼影。
  卜凡点了根烟随意地叼在嘴里,烟灰落在他脚边的银色密码箱上。
  “少不了你的,这些算是定金,事成之后剩下那三百万立马划你账上。”沈龙生长得像个伙夫,眼神却像个老板,下巴好几层下戴根拇指粗的大金链子,活像个暴发户。
  实际他也是个暴发户,早些年跟人上东南亚贩烟贩毒发了家,现如今也是遍地房产的人了。
  卜凡抬起那箱子打开看了一眼,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卡片递给沈龙生,“打这张卡。”说完提着那箱现金走了。
  “龙哥,什么人啊这是?”
  沈龙生冷哼一声:“能杀李振洋的人。”
  
  02.
  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上,一艘游轮正开往阿拉斯加,甲板上歌舞升平,特邀乐队架起了小音箱,小提琴和吉他轮番上阵,穿着礼服的小姐夫人们偶尔也被邀请跳一小段舞。
  李振洋站在最高的房间里,透过舷窗看向夹板。天都黑透了,海面反射着船上的光和月光,像是裂开的墨。
  忽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曲起手指在玻璃上敲了敲,嘴角带笑地转过身。
  尺寸可观的双人床上躺着一个少年,看样子已经睡着了,怀里还抱着一只老虎公仔。
  李振洋轻轻撑在少年头边,伸手拉了拉他的被子,把被角掖紧,最后在他眼角落下一个吻,他低声说:“晚安,乖乖睡觉。”
  少年沉睡着,似乎做了什么美梦,在李振洋离开时搂紧了怀里的小老虎。
  
  03.
  宴会厅设在二层,李振洋到的时候显然活动已经开始了,整个宴会厅里都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人,每个人都在小声的说着什么。
  “哟,大少爷!”
  李振洋顺着声音转过头去,果然是沈龙生。
  “沈老板也来了?看来上回的教训您是记住了?”李振洋浅浅地笑,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沈龙生一口牙险些咬碎,最后还是挤出个笑来,“那必须记住,在‘圈’里做生意,还得仰仗大少爷,大少爷说的,沈某不敢不记。”
  李振洋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香槟,冲沈龙生点点头,“失陪了。”
  “他妈的。”李振洋一走,沈龙生就拨通了电话,“叫卜凡准备,老子等不到他上岸了。”
  
  04.
  “0”交易所,没有实体,没有注册地址,会员交易全靠负责人单线联系。
  岳明辉顺着负责人的发件邮箱摸过去,得到的是一片空白,没有IP地址。他疑惑地喝了口咖啡,将耳机里的音乐切到另一条线路。
  “怎么样?顺利吗?”
  耳机里传来两声连续的敲击,这是他和卜凡定好的暗号,意思是正在潜伏,一切顺利。
  “你那边,是一船的鬼啊,说不定他们今晚交易的就是你这个唯一的活人。”岳明辉说着笑了起来,卜凡没法回答他,只能由着他说,“你别害怕,哥哥给你放个大悲咒,祝你能提前完成超度任务。”
  当然也只是说说而已,任务进行中岳明辉不会做出干扰卜凡行动的行为。
  岳明辉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敲着键盘,回车键一按,屏幕上出现了沈龙生的资料。
  一条条看下去,岳明辉忍不住又笑出了声,卜凡都忍不住发出一声疑问。
  “嗯?”
  “这个沈老板有点意思,我看你好像还没找到目标,不如先听哥哥给你讲个故事?”
  
  05.
  夜半十二点,沈龙生坐在吧台前一杯杯地往嘴里灌酒,他承包的动物园业绩不行,那帮畜牲还一天到晚的生病,本钱没赚回来不说,还把他所有的钱都倒贴了进去。
  沈龙生越想越气,抄起手边的杯子就往地上砸。
  “啊!”有人惊叫,“干什么啊?”
  沈龙生定睛一看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长得倒很乖巧,一双大眼睛带着三分怒气七分好奇地盯着他。
  沈龙生心里烦的很,挥了挥手要赶他走,“哪儿来的小毛孩也往酒吧里放?赶紧走,不然我抓你去喂老虎。”
  “老虎!你有老虎?”少年的眼睛里都冒出光来,转身抱住他身后男人的胳膊,“洋哥,他有老虎啊,我们买下来好不好?”
  那是沈龙生第一次接触“0”,第一次接触李振洋和李英超。
  李振洋被李英超纠缠不过,向沈龙生买下了他的动物园,园里几只白虎幼崽连着驯养员一起被安排进了京郊李宅。
  
  “这么说来,这个沈老板的第一桶金,是李振洋给的啊。”岳明辉靠在沙发上,“你找到目标了没?”
  耳机里传来一阵沙沙的声响,岳明辉听到一声轻微的金属扣合的声音,卜凡低沉的声音顺着电流爬了过来,“就位。”
  “你在哪?”岳明辉用旁边的显示器切出监控画面,夹板、宴会厅、船长室、机房、甚至顶层VIP电梯口通通没有卜凡的身影。
  “宴会厅通风口。”卜凡调整好瞄准镜,从通风口里随意瞄了一个人,“放弃狙击?这里角度不行。”
  “放弃吧放弃吧,谁让你带狙击枪了,我就没找到一个狙击点。你等会儿啊。”岳明辉飞速地调动着监控,在顶层VIP电梯厅前停了下来。
  “我有个办法。”
  
  06.
  自从动物园转手,沈龙生就通过李振洋接触到了“0”,起初是好奇,去过一次“0”的交易会,偶然的机会,在厕所遇见了他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唐凯。
  唐凯在泰国有一片罂粟田,凭借“0”的关系和人脉,出货异常方便快捷。
  沈龙生跟着唐凯干了一阵,竟然也把动物园转手来的钱翻了好几翻。生意做大了,难免遭人记恨,尤其是唐凯本身也是个瘾君子,在一次提货时被条子抓住遣回国判了刑。
  
  “你说会不会是沈龙生觉得利益分配不均,故意坑唐凯的?”岳明辉饶有兴致地分析,他想法多,总是容易发散,一发散就容易话多。
  “你到位了吗?”岳明辉又问。
  “到了,我在阳台,屋里没人。”卜凡靠在门边,从圆形的小舷窗往里看了一眼,床铺整齐,装饰整齐,确实没人。
  “怪了,这小孩儿哪儿去了?”岳明辉嘟囔道。
  
  07.
  沈龙生的生意渐渐形成了网,新老顾客遍布全球,他毒枭的名号渐渐也传了出去,国际刑警的通缉名单里多了一个沈龙生。
  中国有句古话叫:人心不足蛇吞象。沈龙生吃穿不愁,就动起了歪心思。
  李英超通常是不去学校读书的,李振洋给他请了家教,小孩儿每天窝在家里烦那窝老虎——长大了的老虎被捐了出去,但总有新的小猫儿似的幼虎送进来。
  
  “你在干什么?难道要等李振洋回房间了再动手?现在,立刻,让他死在所有人面前。”
  沈龙生的电话打给了卜凡,岳明辉在监听里同时听到,忍不住咂了咂嘴。
  卜凡换了一身侍者的衣服,手臂上搭着毛巾,装了消音器的枪藏在毛巾下,他站在宴会厅架空层的楼梯口,李振洋站在他三米开外,沈龙生站在二楼装饰得金碧辉煌的立柱后,焦急地扫视着卜凡和李振洋。
  李振洋无意回头,目光扫过二楼,又震惊地扫了回去,停在立柱旁。
  “你在这里干什么?”
  少年好奇地问道。
  沈龙生有些僵硬地回过头去,李英超坐在一张靠椅上,浅蓝色的衬衣显得不太合身,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瘦弱的身体上。
  “hello?听到我说话吗?”李英超伸出手朝沈龙生晃了晃。
  “小……小少爷,这么晚了,小朋友应该睡觉了。”沈龙生放下了手里的电话,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
  卜凡的耳机里传来岳明辉的声音:“你看眼楼上,这事儿归不归咱们管?”
  卜凡瞥了眼正往上走的李振洋,抬脚跟了上去。
  “OK,接下来的画面少儿不宜,我拉灯吧。”岳明辉说着接入游轮的电力系统,“3,2,1。”整个宴会厅陷入了一片漆黑,人们惊慌失措地喊着,甚至摔碎了几个酒杯。
  “开灯吧哥哥,他跑了。”卜凡从走廊尽头的门穿了出去。
  沈龙生跑得很快,但二楼夹板只是一小块退台,要下一楼只能从八米高的地方跳下去。沈龙生靠在栏杆前掏出了别在腰后的枪。
  “你为什么要跑呢?”李英超站在沈龙生面前,“你还能继续跑吗?”
  
  
  08.
  破旧昏暗的地下室,墙皮都脱落了不少,白花花的混在渗进来的积水里,哪儿都去不了。
  靠墙放着两只铁笼,其中一只不停地晃动,还伴随着阵阵虎啸。
  “嘿,你可不能死啊,老子还留着你跟你哥要钱呢。”沈龙生踹了一脚大铁笼,两米长一米五高的铁笼里蜷缩着一个人,离他二十公分的另一个铁笼里,一只成年的饿虎不停嘶吼着想把爪子伸过来。
  “你不是喜欢老虎吗?我让你跟真老虎多住几天好不好啊?”沈龙生笑得一张肥脸都扭曲起来。
  “老大,大少爷那边……”
  “悬赏令发了吗?多少钱换他这个宝贝疙瘩啊?”沈龙生点燃了一支烟,眯起双眼,像从前看他动物园里的畜牲一样看着笼子里面色惨白的李英超。
  “我听说是空白支票。”
  “我操,果然他妈的是个宝贝疙瘩。不过李家当了‘0’这么多年的负责人,他当家少爷会为了一个养子倾家荡产?”沈龙生狐疑地看着答话的阿强。
  “我可不敢骗你,刚发的邮件,你自己看吧。”阿强打开桌上的电脑,空白发件人发给沈龙生的邮件,确实是一张悬赏令,照片下附的一张空白支票,李振洋的章端端正正盖在上面。
  “嗬,好大的手笔。”沈龙生夹烟的手指都在颤抖,他兴奋,他沈龙生即将拥有一笔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资产了。
  情绪太过激动,以至于他反应到地下室的门被人推开,一群便衣保镖冲进来时,他愣了一下,李振洋走进来的时候沈龙生手里的烟落在了地上。
  不过半秒钟,沈龙生迅速掏出了腰后的手枪,一把将阿强按倒在地,抬枪爆头。
  腥臭的脑浆和着血液混进积水里,溅在李英超脸上,流进他的铁笼。
  尖叫和虎啸同时响起,凄厉得让人心惊。
  
  李英超抱着他的老虎公仔,向沈龙生迈了一步。
  “你别过来!”沈龙生慌张地抬起枪,手忙脚乱地拨上保险。
  “你为什么怕我呢?你不是想杀了我吗?”李英超站在了原地。
  “弟弟,乖,洋哥在这儿,我们回家。”李振洋从他身后抱住了他,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洋哥,他杀人了。”李英超扭头看向李振洋,表情平静得要命。
  李振洋眉心一蹙,把人抱紧,“我知道。”
  “卜凡!你干什么呢!你人呢!老子花钱是让你办事的!你再不出来那三百万免谈了!”沈龙生大喊道。
  卜凡靠在拐角墙上叹了口气,耳机里的岳明辉打了个哈欠,卜凡举起枪走了出去。
  见到卜凡出现,沈龙生的表情放松下来,一张肥脸上油光和汗水不停往下滑,偏偏他还要笑,“杀了他们!把他们都杀了!‘0’就是我的了,到时候你想要多少老子给你多少!去啊!”
  卜凡站在一边盯着他,一动不动。
  “操你妈的!干什么?临到头了你不干了?操!老子自己来!”
  枪声响起,沈龙生惨叫着跌坐在地,他的手腕抬不起来了,手掌上巨大的血洞不停地往外冒着猩红的血。
  李振洋搂着李英超转身,“处理得干净一点,别脏了我的船。”
  李英超想回头,却被李振洋抱在怀里捂住了眼睛,“乖一点,小朋友不能看。”
  沈龙生震惊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卜凡,“你……你们!”
  没有枪响,装了消音器的手枪发出子弹破空的声音,沈龙生还没能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子弹已经射进了他的太阳穴,他仰面倒地,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死的是自己。
  卜凡探了探沈龙生的侧颈,大动脉已经停止跳动,他敲了敲耳机,“目标死亡,任务结束。”
  岳明辉又打了个哈欠,“回吧,这大半夜的,该睡觉了。”
  李振洋揉了揉李英超柔软的头发,站在他身后挡住鲜血淋漓的尸体,“走吧,洋哥带你回去睡觉,让你乖乖呆在房间里睡觉,你怎么跑出来了?明天扣你一颗糖。”
  李英超撅着嘴还想探头向后看,李振洋只能再捂住他的眼睛。
  “卜凡,把他扔海里去。”
  卜凡挑眉看了他一眼,收好枪照办。
  宴会厅里灯火通明,“0”的交易会还没有结束,所有人都在忙着签手里的交易单,没有人看到舷窗外坠落的尸体,甚至落水的声音都没有人听到。
  李振洋掏出手机交给李英超,岳明辉在耳机里发出“卧槽”的声音。
  李振洋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两千万的扣款界面跳了出来。
  “这么大方?”李振洋笑了起来。
  李英超亮晶晶的眼睛越过李振洋的肩膀看着卜凡,“我喜欢这个哥哥。”说着他伸出手去,一个想要击掌的手势。
  卜凡犹豫了一下,抬手拍了上去,朝李英超笑了笑。
  “有机会再合作。”李振洋回头朝卜凡点点头,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搂着李英超离开。
  
  “这么好看的孩子,怎么舍得下手欺负,活该得此业报咯。”岳明辉靠在了沙发上,甲板上放起了烟花,五颜六色的光透过舷窗撒了进来。他又打了个哈欠,最近十分缺觉,超负荷的工作让他想休假。
  他打开邮箱,最新的一封是空白发件人的邀请函。岳明辉挑了挑眉,或许帮“0”做事也不错。
  
  
  
  end.
  by木藏千焚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