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藏千焚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二改
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欢迎来找我玩儿啊~
微博指路@木藏千焚-fafa花花me

请神

一个脑洞虚淮洛竹初遇的故事

(为什么有点像儿童读物啊喂!)


 

      “小兄弟,别再往前啦,深山里有妖怪,会吃人的!”山脚下赶着牛的大伯叫住了正想一头扎进林子里的洛竹。

      “没事儿,谢谢大叔!”洛竹朝他笑了笑,义无反顾地跑进了深山里。

      什么妖怪,他自己就是妖怪。

      洛竹跑得太快,树林里的小精灵都好奇地探出个头来盯着他。

      跑到半山腰的时候洛竹看到了一颗大树,好几丈高,粗壮的树干下被根茎包裹着一座小小的房子。洛竹凑近看了看,是一座庙。

      他拨开庙门口遮挡的根茎和杂草走了进去,青苔和说不上名字的花草铺满了庙里的青砖和神像。洛竹打了个响指,神像上的青苔“簌簌”落下,露出个闭目打坐的人像来。

      “还长着角,是龙吗?”洛竹的眼睛都放光,龙这种生物可不多见了。

      他四处看了看,这座庙看样子已经荒废了很久了,香炉里黑漆漆的不知道塞了些什么,总之没有一点生灵的气息。他不免有些失望,还以为能见到龙呢。

      洛竹离开了这座庙,继续往深山里走,不多时就听到有响亮的水声,他快步跑过去,果然是个大瀑布。

      他刚要脱了衣服扑进水里凉快凉快,一道冰冷刺骨的寒意忽然从瀑布下向他直冲而来,他闪身躲过,定睛一看,扎在树干上的赫然是一条大冰锥。

      “谁?”

      又有几道冰锥从瀑布下朝他冲来,洛竹抬手变化出一道木墙抵挡住攻击,他连敌人都没看清楚,太被动了。

      洛竹咬了咬牙,旁边树梢上的小花妖惊叫着提醒他,他刚要冲出去,眼前木墙就被打了个粉碎,冰从他脚底的深潭上迅速蔓延,他还来不及逃走就被冻住了。

      “你是谁啊!为什么打我?”洛竹不服气地喊道。

      忽然又一道寒气扑面而来,寒风停止时他眼前出现了一个白发蓝袍的人。不对,不是人,他还长着两只角!

      洛竹瞪大了眼睛喊道:“你是!你是庙里那个神仙!”

      “我不是。”

      “那你是什么?”洛竹眨了眨眼。

      “虚淮。”

      困住洛竹的冰忽然消失了,虚淮转身落到湖边,洛竹赶紧跟上去。

      “你叫虚淮?”

      “嗯。”虚淮瞥了他一眼,忍不住问道,“你不怕我?”

      洛竹莫名其妙,“我为什么怕你?”

      虚淮指了指自己的角说:“我是妖怪。”

      洛竹有些吃惊,但很快他又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尖耳朵说:“我也是妖怪啊。”

      虚淮不看他了,闷头往前走。

      洛竹追上去,绕在他身边问:“你是龙吗?山里为什么有你的庙?为什么又破败了?你现在住在哪?你几岁啦?”

      虚淮抿了抿嘴,挥手间一块薄薄的冰条封在了洛竹嘴上。“你好烦。”

      洛竹“呜呜呜”地抠着那块冰条,发现弄不下来后垂头丧气地跟在虚淮身后。

      虚淮忽然停了下来,洛竹没留神一头撞了上去。

      “你跟着我做什么?”

      洛竹指了指自己嘴上的冰条,虚淮挥手化去,洛竹才揉了揉被冻得冰凉的脸颊和嘴唇,“我在找人……”

      “什么人?”

      洛竹看着他又笑了起来,“找朋友啊!”

      虚淮被那笑容猛地刺了一下,扭过头说:“这座山里能化人形的妖怪只有我。”

      “那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洛竹转到他面前问。

      虚淮不说话了,又把头扭开,抬脚就走。

      “喂!你怎么不理我啊?”洛竹跟上去,“跟我做朋友好处很多的。”

      虚淮脚步略缓了缓,洛竹看出他的动摇,继续诱惑道:“你一个人在这山里肯定很无聊,都没有人跟你说话,你也不爱说话,岂不是无聊死了。跟我做朋友我可以跟你说话啊!我去过好多地方,以后也要去好多地方,我都可以给你说说。怎么样啊?”

      虚淮忽然停下脚步,手心里冒出一道锋利且寒光四溢的冰刃来。

      “我杀过人。”

      洛竹歪头,“我不是人。”

      “我的意思是……”虚淮还没说完,眼前忽然“嘭”地一下冒出一大束花来,花茎缠在他手里的冰刃上,四周的精灵被花吸引,凑过来落在花瓣上,散成一大群蝴蝶。

      虚淮瞪大了眼睛,手里的冰刃瞬间消失,那一大束花落到了他手里。

      洛竹嘿嘿笑着,“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

      虚淮捧着花盯了他很久,才点点头,“漂亮。”

      洛竹有些好奇地凑近了点,发现他竟然一点表情都没有,“你是不是不会笑啊?”

      虚淮低头看了看花,又抬头看了看洛竹,最后摇了摇头。

      洛竹伸出手指提住他的嘴角向上一拉,笑着说:“这样就是笑啦!是开心的意思!”

      洛竹松开手,虚淮上扬的嘴角又落了回来,虚淮点点头,洛竹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啊……”

      “蝴蝶。”虚淮忽然说。

      “什么?”

      “蝴蝶,再变一次。”虚淮把手里的花举了起来。

      洛竹笑了起来,按住他的手,两条青绿色的花茎悄悄攀上虚淮的角,开出几朵小花来,小精灵们有些害怕虚淮的角,但还是在花的吸引下跳了下来,金色的蝴蝶环绕在虚淮和洛竹身边。

      “那你,跟我走吗?”洛竹接住一只蝴蝶问道。

      虚淮看着他,又看着他手里的蝴蝶,点了点头。“好。”

    

 

 

 end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