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藏千焚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二改
如有需要欢迎私信
欢迎来找我玩儿啊~
微博指路@木藏千焚-fafa花花me

k莫 黄粱一梦09.

更新一发(๑>ڡ<)☆
下一话就不会以KO大大的视角来写啦~
离走后门又更近了一步(ง •̀_•́)ง


  寒假过完就是高三最后的一个学期了,学生们的呼吸仿佛都跟着天气渐渐变得炙热起来,郝眉很少再来网吧,KO偷偷黑进s中的管理系统查看过几次郝眉的成绩,发现他每次都有一点进步,到四月末竟然能进入年级前十了!
  看来这小子确实聪明,这辈子不用碰到那么多糟心事应该能好好的过他自己想过的生活了吧。
  六月很快就到来,KO拒绝了好几家投来橄榄枝的公司和团队,他要等着郝眉,他答应过他,郝眉去哪他就去哪。
  出成绩那天KO坐在网吧里抽掉了一烟灰缸的烟,烟头都溢出来了,他没有亲身经历过高考,但是他照顾过高考前的郝眉,他能懂那种等成绩出来的焦灼。
  假期里有不少人解放自我来网吧打游戏的,有人想起来今天要出成绩了,结果一查所有人都在查起来,一时间网吧里什么声音都有。
  KO镇定了片刻,先查了查几个计算机专业不错的学校,再查了查历年的分数线,最后才在查分界面上输入他黑到的郝眉的考号和密码。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KO退出去看了看录取线再退回来盯着那个600+的数字,老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而此刻在郝眉家里,郝眉查完分数就从自己房间里连蹦带跳的跑到客厅去拉着他妈大喊:“妈我考上了!我考上a大了!你答应我的事一定要说话算数!”
  郝眉妈妈被他晃得哭笑不得,把桌上的水果递给他道:“好好,你就是个鬼精灵,你那点小心思要是让你爸知道了看他不揍你的。”
  郝眉处在兴奋之中,抱着他妈怎么也不肯撒手:“那我不管,我自己考上的我就要去读计算机,你答应我的帮我保密,一定不能让老爸知道!”
  
  晚上郝父下班回家,郝眉已经十分淡定了,他都计划好了,可不能在他爸面前穿帮。
  郝父问了他一句成绩,十分淡然的接受了这个结果,郝母有些不满他的冷淡,刚说了他几句郝父就打断道:“都说虎父无犬子,我儿子考成这样那是理所当然的嘛!”郝母无奈的摇了摇头。
  郝父虽然表现得不起波澜,但是郝眉的成绩出色到被学校通报表扬并且以本省状元的身份登上报纸时,郝父还是觉得心里无比的舒服,儿子给自己长脸了啊!
  殊不知在郝父每天接受公司和媒体道贺时,郝眉已经报好了专业,跑出去玩儿去了。
  整个暑假里郝眉过得无比痛快,和所有毕业生一样,参加了数不尽的聚会和升学宴,高三累瘦了的身子又稍稍补回来了一些,脸上的肉也多了起来,更加凸现他的娃娃脸。
  郝眉每天都出去玩,其他人倒是一刻也没闲着,郝母忙着和家里的阿姨一起给他收拾行李,总觉得这个也少了那个也短了,最后收拾出三大箱子来。
  “妈,我是去上大学,又不是要卷铺盖走人,你这是干什么啊!”郝眉看着那三个箱子就觉得心累。
  最后还是在他的坚持下掏出了不少东西,只留下了一个箱子。
  “唉,这样还是太少了……万一变个天都没有衣服穿。”郝母忧心的看着那一个孤零零的箱子。
  “那缺什么我去学校买不就完了嘛,没这么多可担心的啊妈,你就在家看看电视,出去和小姐妹打打麻将就好啦!”
  另一边的KO也在了解到郝眉的志愿填报信息后,开始着手寻找a大周边的容身之所,他这些年白天在餐馆里掌勺赚的钱勉勉强强还能负担起他在帝都半年的开销,看样子去了那边还是要找一份工作。
  这个最漫长的暑假不知不觉也就结束了,KO看了看郝眉的机票,还是叹了口气给自己买了张火车票,能省的开销还是省省吧。
  KO的行李不多,换洗衣物装了半箱,新买的手提电脑占据了另外半个箱子。他特地买了比郝眉提前一周出发的火车票,想先赶到帝都去了解了解情况。
  上一世的时候,他到死都没有去过帝都,对帝都的了解大概就停留在新闻里常播的雾霾和堵车上。这次真的到了帝都才发现,新闻报道倒说的都是真话……
  从火车站到a大也就半个小时车程,KO坐着公交车在路上就堵了两个小时,看来以后还是要坐地铁。
  KO出门前二峰给了他一个远房表亲的地址,据说是一家夜排档,离a大也不远,于是KO一下车就往那个夜排档找去。
  老板是个中年男人,很是精明的样子,KO刚好赶上饭点,于是被老板叫去厨房试试身手。
  一桌菜做下来老板和店里打杂的员工都目瞪口呆,尝过之后更是连连点头,“你这个一看就是干过很多年的了,有什么要求呢你提出来,你也是小峰的朋友,我自然不会亏待你。”
  KO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包吃包住,薪水另付。”
  老板有些为难起来:“这包吃倒是没问题,可是这住我们可就没有地方了。”
  “没关系,我住店里也可以。”
  老板思索了一会儿也就答应了,反正也是夜排档,平常都是把桌子摆在店外的地坪上的,给他在店里搭个简单的床铺倒是不碍事的。
  KO和老板稍微沟通了一会儿,就先出门去a大观察了。
 
  
   
  
 

  
  
tbc.

评论(6)

热度(59)